壬贰

愿为山中雨,有幸得逢君。

© 壬贰

Powered by LOFTER

【HP/DH】蜚蜚

(第一篇德哈,也是我的第一篇同人......万万没想到我竟然有饿到自己产粮的一天/(ㄒoㄒ)/ 整个脑洞分上下篇,上篇快完成了一共万来字。先发个头鞭策下自己。哦顺便我不介意两只逆掉,强强我爱)

    国王十字车站。

    哈利再次注视着霍格沃茨特快列车,这感觉恍如隔世。过去一年的颠沛流离让他迅速成长起来,那年轻坚毅的面容不会有任何人觉得他还是一个本应在学校学习的学生。无数的采访、工作邀约如雪片飞来,金斯莱甚至代表傲罗指挥部来询问哈利是否有意愿成为几个世纪以来最年轻的傲罗。在“黄金男孩”、“救世主”一系列的光环下,哈利究竟OWLs拿了什么成绩、NEWTs有没有考过其实已经无关紧要了。也正因为这样,当救世主决定回到霍格沃茨继续学业的消息传出时才让无数人感到吃惊——名声和学业永远是彼此的累赘,但名声通常是占上风的一个。

    也不怪不相干的人会这么想,就连罗恩也对哈利执意要回学校上课并参加NEWTs考试这一点百思不得其解,特别是在他得知哈利已经和金妮和平分手后(“哥们儿,我为你找的最后一丝回学校的借口都没有了”)。不过罗恩之所以会对哈利回校的事情意见如此之大,最大的原因莫过于一旦赫敏和哈利都回校,那么他也不得不面对回校的事实,而OWLs年给他带来的噩梦却是他发誓这辈子都不想再经历一次的。

    我们知道罗恩的恶梦总是实现的最完美的那一个。穿过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看似坚硬的入口,噗噗喷吐着蒸汽的深红色霍格沃茨特快成了他噩梦里打头阵的怪兽。罗恩苦着脸,推着赫敏扔给他的一大堆行李去找空包厢。哈利也没闲着,他戴着不知从哪儿弄来棒球帽和口罩,狼狈的躲着站台上全副武装的记者和尖叫的小女生,想找个没那么堵的车厢先上车。

    好了,就这儿。哈利故作镇定的从一个正递猫头鹰给自己孩子的母亲身边挤过,又用胳膊肘挡开了两个可能是忘了什么东西所以急急往车下冲的低年级学生才终于踏进了霍格沃茨特快。

    谢天谢地那些人没堵上每一节车厢的门。哈利叹了口气,伸手开始取把自己捂的有点难受的伪装。取到一半他突然反应过来这里的车厢为什么没有人守着了——当然,他早该想到的,这里都是斯莱特林。

    哈利心中掠过一丝紧张,他可不想新学期还没开始就再和斯莱特林结下什么仇怨。更糟糕的是,就在他扫视右手边的车厢准备直接穿过回到格兰芬多的位置时,刚好看见一个铂金色头发的人背对着他走进了一个包厢。

    “请问你是哈利·波特吗?”正在他思考要不要干脆下车的时候,一个清脆的声音打断了他。哈利低下头看见一个穿着斯莱特林袍子的低年级金发女生正盯着自己的脸,巴掌大的小脸上已经显露出那种特有的斯莱特林式高傲。

    “呃,是的。”

    “可以请你给我签个名吗?我很喜欢丽塔写你的那本书,你可以在珍藏版上签名。”

    哈利愣住了,他几乎是无意识的接过小姑娘递过来的烫金羽毛笔在她怀里抱着的那本书上签了名,直到小姑娘甜甜道谢并蹦跳着离开还没能缓过神。“波特臭大粪”的徽章似乎还在眼前闪闪发亮,而现在一个的斯莱特林竟然要求哈利波特签名?不过哈利并没有花多长时间来思考这件事,他注意到那女生回去之后似乎引起了一阵骚动,不少人都扭过头来看向两个车厢的连接处,有几个姑娘已经开始在包里疯狂的翻找起什么。

    我可不想用口红在帽子上签名——哈利顾不得犹豫了,他一阵风似的快步穿过右手边的车厢向格兰芬多的位子奔逃,期间踢到了不知是谁的猫篮子都没停下来道歉。

 

    “德拉科,你还好吗?”潘西转身合上包厢的门,担心的询问窗边把脸埋在手心里的人。

    “你不该来。布雷斯都比你聪明。”

    潘西的语气带了怒意:“布雷斯是个两边摇摆的蠢货,我已经跟他分手了。你回来了,就比所有人都勇敢,别管他们怎么看你!”

    马尔福在嗓子眼里低低的笑了一声,终于抬起头来:“你们家无可指摘的中立的态度实在是太有先见之明了不是吗?所以你现在能高人一等的教训我了是吗?”

    潘西抿嘴看着他:“如果我在你心中只是这样的形象的话......我也没那么想管你,和破特。”她看着德拉科依旧挑衅抗拒的神情冷了脸,转身砰的摔上包厢的门离开。马尔福慢慢收回目光,再次把脸埋进了手里。空荡荡的包厢里他似乎是又笑了一声,可声音实在太低了,听起来仿佛一声哽咽。

 

 

    回校不到两天,哈利就对自己选择回来的决定产生了怀疑。他的确不像赫敏那样爱学习,可那也并不意味着他就那么想让自己学习的时间被叽叽喳喳满面红光的男生女生搅和的乱七八糟。“你早该想到的。”罗恩面带揶揄的从自己被子里拉出一盒系着粉红色丝带的巧克力:“又是一个放错了位子礼物,他们就不能聪明点儿?”

    哈利面无表情的把自己床头柜里的各种礼盒掏出来,吃的喝的全扔进垃圾桶,剩下两本魁地奇画册丢到罗恩床上:“这次是查理火炮队,我快集齐整个联盟所有队伍的高规格写真了。”

    “哇,棒。这一本得十二个金加隆呢!”罗恩惊迫不及待的翻开:“你确定你真的不留着?”

    “我确定我还能再收到一本。”哈利不耐烦的挥挥魔杖,招来了自己的变形课作业。

    “公共休息室都呆不下去了,宿舍里根本没法好好写论文。”哈利瞪视着自己那一大卷空白的羊皮纸,不无恼火的抱怨。

    罗恩挑挑眉:“我以为你早该习惯了不是吗?大难不死的男孩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就算了,四年级的圣诞舞会、六年级的黄金男孩......。只是苦了我,(他装模做样的叹了一口气)为了陪你不得不放弃和赫敏一起安安静静泡图书馆的时光。不过话说你到底是为什么要回来?知道吗,你的选择竟然和马尔福一样,真让人吃惊。”

    “我就是想找个安静点的地方等风声过去。”哈利放弃了和自己论文的目光交流,扭过头去看着罗恩:“马尔福怎么了?”

    罗恩无所谓的耸耸肩,又把画册翻了一页:“斯莱特林明确偏向黑巫师那一边的要么转学要么休学,回来的恐怕就只有他了。我猜他最近也收到了挺多‘礼物’的。说不定已经被那些可爱的小恶咒们绑在了寝室。哈。”

    哈利收回自己的目光,想起火车上那个男孩儿映入自己眼中的单薄侧影。他闭上眼深吸一口气,仿佛这样就能把某些极力翻涌的情感压在胸腔深处连自己也看不见的地方。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