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贰

愿为山中雨,有幸得逢君。

© 壬贰

Powered by LOFTER

【HP/DH】蜚蜚(2)

    哈利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对德拉科产生了一些不一样的感情,争斗时会有隐秘的欢喜,听他长篇大论的讽刺会在心里闷闷发笑,而看他消瘦、看他隐忍则会是复杂的酸楚。不过哈利却清楚的记得那个德拉科找到格里莫广场请他为自己的父母作证的暴雨天,他的金发湿漉漉的贴在苍白发青的脸上却站在走廊里不肯再往温暖的室内迈一步。哈利看着艰难吐出请求帮忙的话语、两片薄唇几乎失去了血色却依然挺直脊背的德拉科,突然有种想把他拥入怀中的冲动。

    哈利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树了个警戒牌:大事不妙。

 

    那么为什么我们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执意要回校呢?罗恩想破了脑袋也不可能想出的正确答案其实是:因为德拉科·马尔福回校了。

    但现在,哈利想破脑袋也没能想到的形势是:自己竟然被无数人监控到失去了私人时间。

    只需一句“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活点地图就能为他显示出他想见的那个人的方位,但离见到他、与他独处,却隔了塔楼隔了地窖,隔了茫茫音容、蜚蜚言语。

    哈利和罗恩狼狈地躲了两周狂热的粉丝,终于在一个周六的早上被看不下去的赫敏叫醒了。

    “起!来!你们的、论、文、后天、要交了!”

    “赫敏!你不该——你怎么能——这里是男生宿舍!”

    “我早就跟你说过创始人先生可能觉得女生比男生值得信任。别废话,我可不想看到格兰芬多因为交不上论文的八年级学生扣分——你们写了吗?我相信你们没有。”

    罗恩嘟囔着找到自己的袜子,跳下床洗漱。而哈利从被子里支起上半身,尴尬的问赫敏:“呃,你确定有合适的地方,适合我的地方?”

    “当然。我去公共休息室了,你们最好快点,给你们带了三明治。”赫敏无奈的转身下楼,顺手带上了门。

 

    一路走到图书馆,哈利还觉得不可思议:“你说的安静无人的地方就是图书馆?是的,它是很安静,但是你可别忘了六年级的时候罗米达·万尼在这里向我——”

    “抛过媚眼,是的。”赫敏翻了个白眼说道:“我当然记得,但是图书馆是分区的,记得吗?我因为算数占卜的原因找教授签了禁书区的阅览条子,然后我就想到,哦,可能是个好主意,我们可以一起去禁书区自习。你们两个也可以装作是修算数占卜的学生,管他呢,反正平斯夫人只看签名,她又不关心你到底修没修这门课。”

    “咳,真是个好主意。”当三人从普通区穿过激起了一片窃窃私语时罗恩装模作样的说:“你想过哈利怎么从图书馆出去吗?想过吗?”

    赫敏卷起手上的报纸,狠狠敲了一下罗恩的头。

 

   禁书区几乎没人。不过这里也不是学生常用来学习的地方,狭长的窗框带来了光线,但阳光要费好大的力气才能穿过厚到可触摸的灰尘照射到的他们的身上,而空气中弥漫着古旧图书陈腐的味道。不过书桌倒是很干净,虽然看样式已经是创始人那个年代的东西了。

“挺不错的,”赫敏简单的评价道:“可能没多少你们用得着的书,但至少是个清净地。罗恩,你说是吧。”

“当、当然。”

“那就烦请你出去走一趟,拿点资料怎么样?”

“好的。”罗恩异常温顺的答道。

 

    罗恩离开后,哈利忍不住笑出了声。赫敏也笑了,一直到看见回来的罗恩才褪去笑意。

    罗恩放下书,脸上的表情竟然是惊恐的:“你们知道我看见谁了么?马尔福,我的天哪,就在和我们隔了四排书架的地方,我就那么没留神扭了个头就看见他了!”

    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哈利觉得自己的心脏可能跳漏了几拍。

    “他又不是摄魂怪,他也需要进图书馆。”赫敏有些不满。

    “不,我是说,他在禁书区干什么?他会不会又要搞那些不入流的鬼把戏——”

    “他不会。”哈利突兀的打断了罗恩,后者更惊恐的看着他。哈利尴尬的想了想:“他现在处境不是和我差不多么,嗯,还是你告诉我的,礼物什么的。”

    “是、是、差不多。”罗恩梦游般坐到赫敏身边,显得有些不舒服:“哦,一旦知道马尔福在我附近我就浑身不得劲。这是病吗?”

    赫敏漫不经心的耸耸肩,从罗恩带回来的书里面挑出两本分别推给他和哈利,又展开了自己的另一篇论文:“精神病。先把这两本和变形理论相关的看一下,看不懂的地方再翻下这一本。”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罗恩就坐不住了:“洗手间。”他咕哝道,起身离开了。

    哈利不安的转起了羽毛笔,赫敏高高挑起眉毛看着他:“洗手间?”

    哈利几乎是跳着起来:“找本参考书。”

 

    哈利装模作样的看着书架走出去,走到一半发现这里的书他根本用不上。他懊恼的挠了挠头,对瞒住赫敏不抱期待——他当然不是出去找书的,也不是去洗手间了。他只是想看看四排书架外的那个人,哪怕看一眼背影。四排书架的距离实在太漫长了,哈利能感到自己迈出的步子越来越凝滞,好像刚跋涉过千山万水似的。但他走过那个位置,装作漫不经心扭头时心却猛的一沉:德拉科竟然不在。

    他走了吗?哈利黯然走进那张靠窗的书桌,惊喜的发现德拉科的东西还留在这里。桌上放着他常用的羽毛笔、一篇未完成的论文、几本厚厚的参考书,还有一个深绿色看起来很精美的皮面笔记本,德拉科还在封面上烫了一个漂亮的花体单词“You”。

    你?哈利皱起了眉头,小心翼翼地伸手翻开了笔记本。第一页让他得出了认知:这是德拉科的速写本,而内容则震惊的让他将笔记本攥在了手中。

    哈利从来不知道马尔福会画画。不,也许还是会的,但绝对不会是这样麻瓜的画法。哈利想起三年级时马尔福给自己传的那个嘲讽纸鹤,拜他预言所赐,自己真的在第二天的魁地奇比赛中从五十英尺的高空中摔了下来,格兰芬多输了个落花流水,以至于他们不得不对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精打细算。“愚蠢、自大的疤头”才是自己在马尔福心中的正确形象,即使马尔福真的是绘画高手,他也不会舍得给自己哪怕一根漂亮的线条。

    “他的眼睛像刚腌过的癞蛤蟆”,哈利突然想起马尔福怪腔怪调的哼唱。是的,如果他看见马尔福给一只癞蛤蟆画上闪电形伤疤,那么他会马上认出画中的懒蛤蟆就是自己。

    可是现在,看着手中厚厚一本速写,哈利却对这些曾经坚定不移的想法产生了怀疑。麻瓜用的纸质本上每一页都是哈利,虽然很多时候看不见脸,更多时候只是一个远远的背影,但他绝对不会错认自己那永远乱蓬蓬的头发和那些似曾相识的场景。这个是海格的第一节保护神奇生物课,天哪,盯着比克眼睛鞠躬的我真是太蠢了;这个是四年级的圣诞舞会?我大概在跳舞吧,可是他没画我的舞伴,我看起来像是在和空气跳舞······哈利使劲眨了眨眼睛,没有舞伴?不止是这一张没有,任何一张画中都只有哈利。那么多精细绝伦的配景之中,哈利是唯一存在的。

    哈利觉得自己僵住了,手指不听使唤的往后再翻了几页,于是他看见了这个本子里唯一一幅用魔法画出的画——微黄的羊皮纸静静躺在白色纸页中,一个头上有闪电形伤疤的男孩在微微起伏的呼吸中沉睡。

    “破特,”一个慢吞吞地、刻意拖长的声音从哈利身后响起:“你又在鬼鬼祟祟的干什——”

    马尔福突然噎住了,因为他看见波特转过身来,手里拿着自己的速写本。秘密被发现的巨大恐慌混合着羞耻和愤怒瞬间席卷了马尔福。

    “昏昏倒地!”一道红光闪过,哈利狼狈的弯腰躲闪,咒语击碎了窗台上摆放的花瓶,淡金色头发的男孩儿迎着飞溅的碎片冲了过来,劈手抢过了速写本。

    “滚!”马尔福怒吼着,杖尖火花四溅。“滚远点,波特!”

(交完图了!仿佛重生的我迎来了下一个作QAQ~不过终于对手戏了,开心O(∩_∩)O)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