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贰

愿为山中雨,有幸得逢君。

© 壬贰

Powered by LOFTER

【HP/DH】蜚蜚(3)

    救世主和前食死徒的恩怨再一次成了霍格沃茨的焦点。在格兰芬多休息室温暖的壁炉前,哈利满不情愿的放下《飞天扫帚保养手册》,第十七次回答赫敏的问题:“我真的不是故意挑衅······我想那只是一个误会罢了。我觉得你没有必要总是把这种小事上升到学院和谐甚至巫师界和谐的高度。”

    赫敏看起来更忧虑了:“不,你听我说,如果你和马尔福发生冲突,那他在学校的日子会更不好过。我今天在女盥洗室的时候还听见几个格兰芬多低年级的女生在商量要给‘那个不知感恩的肮脏食死徒’一点厉害瞧瞧。我敢肯定有这种想法的绝对不止她们几个。”

    “她们准备怎么做?给马尔福下迷情剂让他爱上一只巨怪?”罗恩塞了一嘴巴巧克力蛙,含糊不清的问。

    “不,她们好像搞到了弗雷德和乔治新发明的脓包药水。”赫敏厌恶的白了一眼罗恩:“你应该建议他们俩限制购买者的年龄。”

    罗恩似乎很吃惊赫敏有这样的想法:“你疯了吗,就为了保护马尔福免受暗算?别忘了五年级的时候他是怎么对哈利和我们的,更何况马尔福这种‘魔药天才’(他挖苦的伸出手在空中打了个引号)会对付不了脓包药水?真可惜,我其实还是很想看看白鼬满身脓包的样子的······”

    哈利勉强的大笑了两声,视线从听见赫敏宣布不再帮助自己做作业而惊慌失措的罗恩身上移开。

    他不会有事的,他毕竟曾经是个食死徒。他的魔法魔药造诣几乎比我们所有人都要强。

    但他没有了自己的魔杖。斯莱特林也没人愿意为他保驾护航。

    怪不得他再也不去礼堂吃饭了。那他为什么要画自己呢?

    哈利发现自己开始不受控制的想那些画,想那张校医院的素描是什么时候画的。那会是一个怎样的夜晚呢?马尔福在自己的病床前呆了多久?他有没有施静音咒,有没有皱着眉头喊他的名字?

    炉火真温暖,哈利想,今天晚上大概要失眠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只要马尔福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哈利就没办法不去看他。而马尔福似乎是打定主意忽视掉哈利,除了必须要上课的时候,城堡里所有的地方,所有的时间都见不到马尔福。他甚至从活点地图上消失了,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

    “嘿,哥们儿。你最近怎么了?”在赫敏赶去上算术占卜课,公共休息室只剩下哈利和罗恩时,罗恩终于开口问到:“你是不是看上了哪个姑娘?趁赫敏不在,我们也许能谈论点儿男人间的话题。哦,不,你不会是想和金妮复合吧。我会打断你的鼻子的。”

    我真希望赫敏在。哈利想,这样我也许能问问她除了有求必应屋有没有什么魔法能让自己不在活点地图上显示。

    “你放心吧,”他还是闷闷不乐的回答了:“金妮新找了一个拉文克劳的男生,比她小一级。罗米达·万妮告诉我的。还送了我一瓶火焰威士忌消愁,赌十个加隆里头放了一打迷情剂。”

    罗恩咂咂嘴:“真行,‘救世之星’嘛......要我说,你赶紧随便挑个得了,好歹熬过这一年,这年头的女生真是不得了啊......”

    哈利用羽毛笔重重划去刚写的那行福灵剂熬制操作步骤第三十八,声调平板的提议:“行啊,我正准备给赫敏商量这事。你觉得让她配合一下我怎么样?”

    没有人答话,哈利抬起头,愉快的看到了罗恩烧红的耳朵。

    如果目光有实质的话,哈利觉得自己那张老地图可能已经被烧穿了。这天吃饭时,他照旧把地图摊开放在膝盖上,大礼堂当然是没有的,斯莱特林休息室也没有,寝室没有,图书馆没有,空教室、走廊......正当这次寻找毫无疑问再一次失败的时候,他终于在地图边缘的一个中庭里看见了那个让他心跳加速的名字:德拉科·马尔福。

    “洗手间。”他含含糊糊地说了声,顾不得赫敏和罗恩惊讶的目光便匆匆离开。

 

    德拉科靠着廊柱坐在地上,面无表情的看着小小中庭里露出来的一片天空。今天没课,于是他就在有求必应屋闷了一天。

    另一个有求必应屋。这里已经到了城堡的边缘,几乎没有人会到这里来,于是这个有求必应屋也更加隐蔽了。德拉科是六年级的时候发现这里的,他想把这里当做自己的秘密基地。不是干那种差事的地方,而是像一个家,有他熟悉的一切,爸妈的合照、各种书籍、漂亮的小龙模型......他甚至把自己的光轮2001也带了过来。在整个崩溃一般的六年级,这里一直是他的避风港,而现在,战争结束之后他更加需要这里。

    真好,附近还有一个院子,我可以透透气。德拉科闭着眼睛想,他能听见天空中有晚归的鸟儿回巢的声音,听见常春藤叶子摆动时的沙沙声,也许还能听见一两只飞出来闲逛的猫头鹰愉快的打闹。这里很好,没有其它人。

    除了哈利,他想。他在我心里,所以我才会听见他的声音。

 

    “马尔福?”哈利气喘吁吁的从德拉科身后的走廊上转出来,梅林的胡子啊,天知道他有多么紧张马尔福会再次消失不见,哈利几乎拿出自己找球手的敏捷来才没在狂奔的过程中撞上什么人——或者鬼魂。但他还是记得在靠近目标时强迫自己平复呼吸、放慢脚步,毕竟上一次面对面是那么不愉快,他可不想一时冲动再和马尔福打一架。他甚至做好了再被马尔福来一道恶咒但绝不还手的准备,毕竟翻看他的私人物品也不是什么值得称赞的行为。

      但事情的发展总是出人意料,比如哈利绝对不会想到斯莱特林的小少爷竟然会穿着他那身永远精致不染尘的黑袍子毫无形象的抱着成一团坐在走廊上,逐渐昏暗的天色中他显的那么小,小的让人想给他一个拥抱。

    “马......马尔福?”哈利走的近了些,小心翼翼的又喊了一声。他看见马尔福浑身一颤,猛然挺直了脊背,背对着他有点慌乱的站了起来。

    “滚开,圣人波特。”连转身都不肯,马尔福已经恶狠狠的下了逐客令。

    但哈利向前迈步了,他有点固执的盯着马尔福的背影,手在长袍里慢慢握紧了魔杖。

    “我说了滚开!”在哈利距马尔福还有不到两步的距离时,德拉科突然转过身,手里的魔杖已经抵上了哈利鼻尖:“不然我就给你来个钻心剜骨——我是食死徒,我做的出来!”

    “你不会,而且我只是想和你谈谈。”哈利脱口而出。

    马尔福盯着哈利,仿佛在看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圣人波特有什么教诲?教诲完了就赶紧滚。”

    哈利装作没有听出来他挖苦的语调:“马尔福,战争结束了。我想我们不应该再这么针锋相对。我觉得我们可以换一种相处方式。毕竟你并不讨厌我。”

    “你脑子被巨怪吃了才会觉得我不讨厌你。”

    哈利突然笑了:“你为什么要画我?”

    德拉科握着魔杖的手剧烈的颤抖起来:“我不——”

    “不可能?要我说,马尔福家的人不擅长撒谎。特别是你......你太骄傲了。”哈利伸手握住马尔福颤抖的手腕,将它慢慢放下,感觉自己心里欢呼雀跃的小狮子就要跳出来了:就是这样,你不讨厌我,我也不讨厌你,如果还能更进一步会更好.......

    身体已经先于思维行动了,哈利猛的拽过德拉科抵在柱廊上,倾身吻上了他的唇。

    天旋地转。

    德拉科不是什么纯情少年,但这个轻柔的没有任何技巧的吻却让他有眩晕的感觉。哈利·波特在吻我。他想,一个格兰芬多在吻一个斯莱特林,一个救世主在吻一个食死徒,这个世界疯了。

    像一片羽毛拂过,他感觉哈利移开了嘴唇,救世主先前握着他手腕的手竟然也开始颤抖。

    德拉科睁开眼,发现自己非常满意的看到了救世主茫然无措的神情。

    “我可以解释,德拉科,我想——”

    “感觉不错。”德拉科声音嘶哑的打断了他。

    “什么——”

    “我们可以再来一次。”

    没等哈利做出任何反应,德拉科反手抓住哈利,扳住他的肩膀回身把人压在石柱上,低头用力的吻下去。

评论(7)
热度(43)
2015-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