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贰

愿为山中雨,有幸得逢君。

© 壬贰

Powered by LOFTER

【HP/DH】蜚蜚(下篇 2)

    哈利是面朝下趴在床上醒过来的。他感觉背上沉沉的,有一只手从腋下穿过,手指还有一搭没一搭地轻轻抚摸着自己的脸颊。

  “醒了?”他动了动肩膀,就听见那人懒洋洋的声音在耳边问。

  “你竟然没去上班?”哈利翻过身来面对着德拉科,伸手在他的金发上胡噜两把。

    德拉科浑不在意的把红绿相间的被褥往上拉了拉,盖住两人裸露在外的肩膀:“请假了。你不去上班?都快10点了。”

  “我昨天提前请了一上午的假。毕竟现在傲罗指挥部也没什么大事。”哈利挥手赶开德拉科那只还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狠狠揉了下脸:“不过也该起床了。早餐吃什么?”

  “吐司煎蛋果汁。你给我做?”

  “不然呢?克利切在霍格沃茨,我难道指望你做饭?”哈利撑起上半身,蜻蜓点水般吻了吻德拉科的脸颊才慢慢摸索着床,窸窸窣窣穿上衣服往门外走。在他将要走出的自己视野的瞬间,德拉科突然开口叫住了他。

  “哈利?”

    哈利转过身来。他的黑发一如既往地支楞在头上,灰黑色家居服敞开露出的大片肌肤在房间烂漫的晨光中流动着甜蜜的光泽,而那双翠绿的眼睛莹润温和,带着些许疑问看向自己。

    德拉科突然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爱你。”

    哈利撇嘴笑了,只留下一句“行,早餐不喝南瓜汁”就转身下楼了,仿佛德拉科真的只是说了句“千万别做南瓜汁”那样简单的话。

 

    在这样一个没有大魔头且小喽啰不成气候的和平年代,傲罗指挥部这种“正义使者”般的存在确实难接大事。到哈利下午踏入魔法部的时候,指挥部的大办公室几乎全是空的,只有角落里还剩了两个傲罗在下巫师棋。

  “怎么回事?”哈利一眼扫过棋盘上摇摇晃晃的国王,严厉地问其中一个傲罗,他记得那个人叫丹尼尔:“丹尼尔,其他人呢?难道所有人都请假了?”

    被哈利点名的傲罗迅速站起来:“报告,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办公室接到举报,在英国多地发生了恶劣使用魔法把戏干扰麻瓜生活的事件,所以向我们借调人手出外勤。全部所有人除我和安迪留下看家外都在副部长罗恩·韦斯莱的带领下出外勤去了。”

    哈利至今还有些不适应别人一本正经汇报工作的样子,他清了清嗓子:“行,我知道了。你们,最好还是回去工作吧。”

  “是,部长!”

    哈利走到自己的隔间,不出意外地发现了罗恩给他留下了外勤批准文件。他拿出羽毛笔在罗恩的名字前面签上了“哈利·詹姆·波特”就把这份文件放进左边标着“已处理”的文件篓里。

    伏地魔一伙刚刚死去的时候,预言家日报每天都在反复向人们强调巫师界恢复了和从前一样美好的时光,但哈利知道有些事情是无论如何都回不去了,失去的亲人不可能回到身边,惊心动魄的伤口即使不再流血也还是丑陋的横亘在胸口;仇恨的锁链还在,恐惧和歧视并存,人间从来都不是天堂。

    不过他得承认选出金斯莱作为代理部长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沉默寡言的他竟然是一个天生的领导人。靠着怀柔和铁血并存的手腕,魔法部很快整肃一新:法律执行司颁布了更为严厉的新法令,在职傲罗连轴工作对抗残余势力,地下十楼的审判室日日夜夜灯火通明,大批罪犯被投进阿兹卡班......金斯莱还主动邀请哈利一起接受预言家日报的访问,做了很多类似鼓舞人心的工作。

    在灾难来临之时唯有强硬的政府才能支撑起普通民众,福吉不肯去做的、斯克林杰想做而没能成功的,金斯莱的魔法部全做到了。

    所以哈利一点也不奇怪金斯莱的连任。甚至可以说,多亏了那些严厉法令的威慑傲罗指挥部才会在近几年无所事事到经常被什么滥用麻瓜物品办公室、幻影移形测试中心,甚至是高布石官方俱乐部(天知道为什么一定要用傲罗测试新开发的高布石汁液效果)......借人出外勤的地步。

    哈利呆呆地看着墙上的一个红色图钉,脑子里突然闪现出德拉科早上说“我爱你”的模样,逆光的笑容让那张本来瘦削冷漠的脸无比生动,简直像一个十几岁不谙世事的少年了。

    德拉科,德拉科。哈利在心里默默的念着,缓缓闭上了眼睛,他在岁月里逡巡那张记忆中的脸,回顾争锋相对的他们、热烈亲吻的他们、他回想那本速写,回想每一节转头就能看到德拉科嘲讽地做着鬼脸的课堂,回想每一场马尔福只顾着嘲笑他而看不见金色飞贼的魁地奇比赛。

    哈利嘴角微微翘起,他想自己真是越来越没出息了,没出息到抱着回忆就仿佛能满意地过一生似的。可就在这个时候,那句:“我不想让别人知道”突然闯入了他的脑海,像晴空中鹰鸷投下来遮住眼睛的巨大阴影。


评论
热度(12)
2016-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