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贰

愿为山中雨,有幸得逢君。

© 壬贰

Powered by LOFTER

【HP/DH】蜚蜚(4)

   “我想,我们现在不是敌人了?”他们的嘴唇终于分开时,哈利微微喘息着问,翠绿色眼睛认真观察着德拉科的表情。

     德拉科嘴角抽动了一下,有点尴尬的把脸扭向了另一边,不太自然地回答道:“嗯,也许是的……波特,你知道,我没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我是说……我们……我不想让别人知道。”说到最后一句,他几乎是勉强把这句话从嘴里拽出来的。

    “怎么?难道你信仰麻瓜们的天主教?”哈利咧开了嘴:“还有,哈利。不是波特。”

     金发男孩轻轻一笑,尾音好听的沙哑在薄暮中:“随便你,哈利。”

 

     谁都能看出救世主这几天不对劲。好吧,也许是他太对劲了,就像罗恩和赫敏所说的,自从四年级后哈利就再也没有露出过多少次真心的笑。而这几天他就像是吃了什么奇怪的魔法产品或者中了咧嘴呼啦啦咒一样向所有人毫不吝啬的展露他的笑容。

     在又一群女生叽叽咕咕兴奋的盯着哈利走过并爆发出一阵尖利的笑声时,罗恩终于忍不住了:“我说,你究竟怎么了,你现在就像是一整罐行走的迷情剂,我快被那些蠢女人弄疯了,她们简直要生吞活剥了你!”哈利尴尬的挠了一下乱糟糟的头发,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克制表情之后给周围施了个驱逐咒,通往大礼堂剩下的路途才终于安静了下来。

    “罗恩、哈利,这里!”赫敏早就到了,在格兰芬多长桌旁用力招手。等他们两个坐下,家养小精灵们刚好送上了今天的午餐。

    “今天的复习怎么样?”赫敏给自己倒了一杯南瓜汁,扭头问已经开始埋头大吃的两位。

    “还不错,至少我的老鼠在变成茶杯时已经不留尾巴了,但茶托还是有点问题,我不知道一只老鼠怎么能变成可以分离的两个部分……不过……”罗恩摇摇头,仿佛不想在午餐的时候继续讨论有关学习的问题,他给自己塞了满嘴的鸡块。

    “你呢?”

       哈利心虚地低头看着自己的盘子:“挺好的,我想……没什么问题。”

       赫敏危险地眯起了眼睛:“没什么问题?那我问你——"

       她的问题被罗恩的低声惊呼打断了:“哦,梅林的裤子啊。那是马尔福,他终于从他的鼬鼠洞里钻出来了?还是他已经做好准备喝下掺满毒药的南瓜汁了?”

       马尔福的出现让礼堂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所有人的脑袋都转向斯莱特林长桌,有低年级学生甚至站起来,想要更清楚的看看这个唯一的未成年食死徒什么样。而德拉科仿佛根本没注意到是自己引起了这样的反应,他一如既往的高昂着头,旁若无人地穿过了大半个礼堂坐到潘西身边。

       哈利不引人注意的撇了撇嘴,给自已舀了一大勺覆盆子果酱,用力把银勺磕在盘子上。

       赫敏回过头来,不带感情的看了哈利一眼,漫不经心的说:“我没告诉你们吗?马尔福最近好像正常了一点。今早的算术占卜课下课的时候他还主动问教授能不能把前两个月的课程内容给他,他觉得自己需要补补课。”忽视掉罗恩惊讶的表情,赫敏接着说了下去:“每个人都要走出来不是吗?他又不是不可原谅的。如果他愿意,我可以把我的笔记借给他,但我觉得他更愿意找你,哈利,如果你修了算数占卜的话。”

     “你的话是什么意思?”罗恩显得完全摸不着头脑。

     “就是字面意思。”赫敏简短的回答道:“我吃饱了,先去图书馆等你们。记得带上提神药水。如果你再在复习魔药的时候睡着,罗恩,我保证你会在晚饭的三明治里吃到吐吐糖的味道。”

 

       虽然科目减少了,但NEWTs年比起OWLs年有过之而无不及。德拉科终于开始正常的出现在了城堡里,经常深夜还一个人坐在斯莱特林的火炉旁,哈利知道那是他在认真的补这两个月来没专心上的课。那一吻之后两个人的生活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走廊上碰见了也依旧不会给对方什么好脸色,但哈利知道有些东西不一样了。

       比如今天,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哈利无比渴望和德拉科一起打一场一对一的魁地奇。但不行,他皱着眉头从黑湖粼粼波光上撤回了视线,明天又要上魔药课了,但该死的论文还是没有着落。

       有了赫敏之后,他们的NEWTs复习效率一般会上一个档次。但是对哈利来说,如果赫敏能帮他“看看”(其实就相当于帮着写完)魔药课论文,他会感到远甚于提高复习效率十倍的幸福。

     “为什么NEWTs年还会有新课这种东西?”哈利扔下羽毛笔,疲惫的揉了揉眉心:“要复习的东西已经够多了。”

     “哥们儿,你没什么好担心的。你可以去找斯拉格霍恩谈谈,只要一打你的签名照,我相信他会给你所有的作业打上一个圆润漂亮的O。而我,很不巧就没那么幸运了。”罗恩阴郁的说:“论福灵剂服用的禁忌及其原理并详细说明第五、三十四、七十一熬制步骤中乌头的作用及用量变量的影响,天哪,这一定是我写过的最长的论文题目了。”

     “恐怕字数也是最长的。”赫敏愉快的把足有半人多高的参考书轻轻巧巧地从漂浮状态解放,补充道:“我已经给你们找好了资料,会大有帮助的。”

     “你写完了吗?”罗恩眼睛发亮的问。

       赫敏好像受到侮辱一般扬起了头:“我不会借给你们的,一个字也不行。”

       哈利和罗恩同时失望的叹了口气。

       赫敏挑挑眉,啪的打开了自己的书:“说起魔药,我想我没法儿同时辅导你们两个。哈利,德拉科在那边,五个书架外。你可以去找他看看你的作业。”

       罗恩看起来像是被格洛普当头打了一拳,他瞪着眼睛看向赫敏,又看向哈利,最终在赫敏狠狠的一个白眼中把头埋进了羊皮纸堆。

    “哈利?”赫敏催促道。

       哈利匆匆把自己的论文和羽毛笔扫进书包后满脸通红的站起来,顺便还带倒了椅子,发出砰的一声巨响。

       赫敏莞尔一笑,然后她伸手拍了拍罗恩的头:“快,你的魔药课论文拿出来给我看看。”

 

       哈利当然知道德拉科会在哪儿,那标志性的淡金色头发映入眼帘时,哈利放慢了脚步,轻轻走到德拉科身边拉开另一张椅子坐下。

       德拉科抬起头有点惊讶的看着哈利,然后伸手拿过魔杖挥了挥,他身边那种奇异的安静便消除了。

       “静音咒。”马尔福弯起一边嘴角露出一个嘲讽的微笑,仿佛已经知道了哈利过来找他的目的。

       哈利耸耸肩:“赫敏说你在这里,也许可以帮我看看魔药作业?”

       德拉科露出标准的假笑:“当然,破特。虽然我不抱希望你能够理解哪怕一个字。”

     “好吧,那就来试试你的水平到底有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高,斯莱特林白鼬。”哈利毫不示弱的回复,目光接上了德拉科的,两人瞪视一会儿,同时忍不住扭头笑起来。

       好时光总是过的飞快。当德拉科终于停下修改哈利论文的羽毛笔时已经八点半了,金发的小少爷疲惫地揉了揉眉心,再次审视已经完成的论文。哈利盯着德拉科低垂的眼帘和细窄的鼻梁,内心突然翻涌起一种奇异的感受,像痛苦也像欢喜,他想要把这个人揍到泥潭里去,又想抱住他瘦削的肩膀,把头埋进他的颈窝。

    “好了,可以了。”德拉科突然发出声音,倒把哈利吓了一跳。哈利意识到自己竟然看德拉科看痴了,尴尬的在椅子上扭动了两下。

    “波特,我真不能指望你能安静超过三秒钟。”德拉科带着一丝玩味的笑斜眼看着哈利。

    “嗯,我想就是这样的特性让我能拥有比你更好的敏捷性,所以总能先抓到飞贼。”哈利下意识的回击道,伸手尴尬的扯回了自己的论文。“天哪,德拉科。我从没想到我的魔药课论文能写到这么长,还没有一句废话!”

       德拉科翻了个和赫敏如出一辙的白眼,开始挥动着魔杖收拾两人摊了一桌子的东西。哈利看着一本本书不情不愿地飘起来飞回自己的位置(有一两本还在空中狠狠颤抖了两下),突然想起了什么,忍不住开口问道:“德拉科,你的魔杖一直都是这样吗?”

    “我的魔杖?”德拉科顿了一下:“这不是我的魔杖,伟大的救世主,我想你应该记得的。但是如果你问的是它的性能,那么我得说它很好,在我集中精力的时候由它发出的魔咒都精确无比。”

       哈利知道德拉科在说谎,赫敏前段时间有意无意的提起过几次马尔福在古代魔文课上因为魔杖不顺手而闹出的乱子,今天哈利看着一个小小的漂浮咒都不能发挥出它应有的效果,心里一阵难受。

       哈利看着德拉科转身收拾书包的背影,决定说点别的:“圣诞节之前有个周六是去霍格莫德,你会去吗?”

    “你在邀请我?”马尔福式懒洋洋的语调:“你那红毛的韦斯莱怎么办?”

    “我想罗恩会很高兴有一个过两人的周末的机会的。顺便你没必要在韦斯莱前面加一个新形容词。他是我的朋友。”

    “但我并没有说错。红头发和红毛有什么区别?”德拉科的语气开始有些尖锐了:“不了,谢谢格兰芬多的邀请。但我还有大堆的作业要做,没闲心去来一次圣诞节大采购或者别的。你可以去找个女生,随便谁。她们会争的打起来的。”

       图书馆橙黄的灯光突然变的阴郁,哈利无意识的攥紧了书包带子:“德拉科,你说什么?”

       然而德拉科再没有看他一眼,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小剧场:

       罗恩(惊恐):赫敏你说的不是真的!就算马尔福喜欢哈利哈利也不可能喜欢马尔福!

       赫敏(女王范儿):哦?那我们去看看?

     (施了幻身咒的两人偷偷摸摸的躲到德哈旁边的书架后,好巧不巧两人正相视一笑)

      罗恩(捂脸):我要被闪瞎了!

      赫敏(心里默默吐槽):竟然只是相视一笑······】

(话说我也好爱罗赫~)

评论(6)
热度(32)
2015-10-17